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15级卓越班召开微视频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3-18 作者:王叶青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1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5级卓越班全体成员在卓越班教室召开微视频的分享会,分享15级全体成员在寒假各自制作的微视频。班主任徐章韬老师邀请两位研究生的学姐分享了她们制作的视频,并且邀请院长助理代晋军老师参分享会,一些15级数院的同学们也前来观看。

每位同学精心制作的微视频都很不错,有的同学选材好,有的同学组织好,有的同学表述好,有的同学制作好,各有特色。比如颜希晟同学的微视频讲了向量的意义,视频开头通过有趣的实际问题“从八号楼到学长超市该怎么走”的问题自然的引出向量的概念,整个视频课的内容趣味性较强,并且能在短时间内能够把知识点讲透,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愉快的氛围下认识向量。

胡蒙蒙同学的微视频《走进圆锥曲线》,一开始就通过阿波罗尼奥斯和《圆锥曲线论》来介绍圆锥曲线的由来,使学生了解圆锥曲线的最初来源和历史,进一步感受几何图形抽象于生活的特征;向莉莉同学在讲解“多面体欧拉定理”的开头便介绍了欧拉,让同学们了解到数学家欧拉智慧和成就;倪雅文同学的视频也很有趣,她讲的是《大自然的秘密——分形图形》,让我们知道自然充满了分形图形,比如树叶,雪花,通过分形图形能够展示很多事物的生长规则。分形图形是大自然的密码,也是大自然的解剖学,大自然的世界充满了数学的知识,数学和大自然息息相关,我们可以利用数学更好了的认识大自然,也能通过大自然更好学习数学。

视频展示完后班主任徐章韬老师对微视频做出了评价并且强调师范生现代教育技术运用的重要性。最后代晋军老师也为微视频提出一些评价和建议,并提醒大家将来就业形竞争力越来越大,免费师范生的对手将不止是师范专业的学生,而是来自各大高校的高材生,并鼓励大家全面发展,教师不仅会使用一根粉笔一块黑板,更要学习现代教育技术,也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活动来锻炼教育技术的能力,为将来当老师做好充足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