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召开“大学数学数字化教学”线上线下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2-11-27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25日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线上线下同步召开“大学数学数字化教学”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了数学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吴泉水教授、秦厚荣教授;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郝志峰教授;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陈明选教授、胡小勇教授、杨九民教授。彭双阶副校长、本科生院万坚院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周远扬主持。


彭双阶副校长在致辞中对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指出我校数统学院大学数学教学团队多年来致力于数字化教学的研究与实践,取得了较好成绩,值此学校举办第八届教学节,数统学院快速响应,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组织教学节系列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教育教学研究和探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大学数学教学团队负责人方文波教授介绍了大学数学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及教学模式探索情况,代晋军副教授介绍了“智慧1+N教学法”。

专家们对我院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数字化教学模式优化、教学评价及反馈等各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特别是从教学数据的支撑、新形态教材和数字化教材的建设、数字化平台的智能升级,以及教学设计的动态调整和过程性评价、机制体制理念的提升等方面帮我们打开了思路和指明了方向。

此次专家咨询会,将进一步促进我院不断深化大学数学数字化教学的研究与实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造就更多的卓越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