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大学数学共建共享虚拟教研室举行第4次线下线上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27 作者: 浏览次数:

大学数学共建共享虚拟教研室成立以来,各项工作运行良好,已经成功举行了3次线上教学研讨会。2022年4月22日下午,虚拟教研室负责人方文波教授主持召开了第4次教学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刘成竹书记、周远扬院长和郑高峰副院长出席了本次研讨会,新疆农业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以及其他相关高校的30余名老师通过线上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第一阶段,与会老师围绕“条件极值”这个知识点的教学,积极讨论,分享自已的教学体会,方文波教授以“课程思政视角下条件极值的教学设计及实践”为题,向与会老师汇报了自己关于该主题的研究成果。

本次研讨会第二阶段,与会老师围绕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发布的2022年教学改革项目申报指南,进行讨论。

最后方文波教授做总结发言,指出本次研讨会取得了两项成果:一是将整合老师们的教学方法和建议,撰写“课程思政视角下条件极值的教学设计及实践”的教改论文;二是拟申报2项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发布的2022年教学改革项目。并指定了论文和项目申报书的撰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