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CCNU 代数学系列报告 (一):多项式映射和二维雅可比猜想的证明

发布时间:2022-10-25 作者: 浏览次数:
Speaker: 苏育才 DateTime: 2022年10月28日(周五)下午14:00—15:00
Brief Introduction to Speaker:

苏育才,同济大学、集美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主要从事李代数及相关数学物理问题、李超代数及其表示理论、雅可比猜想等方面的研究。在 JEMS, Adv. Math., CMP, Proc. LMS, Math. Z. 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

 

Place: 6号楼6323+腾讯会议 : 31815304736(密码:000000)
Abstract:雅可比猜想是个具有80多年历史的著名问题。本报告从二维多项式映射谈起,先叙述映射的三个性质,然后给出二维雅可比猜想的证明。本报告与2022年10月14日在【中俄数学中心-吉大论坛】的报告有一小部分重复,但本报告将侧重介绍映射的最重要的性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