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On the Girth of the Bipartite Graphy D(k,q) and Its Generalization \Gamma(\Omega, q)

发布时间:2018-09-30 作者: 浏览次数:
Speaker: 唐元生 教授 DateTime: 2018年10月12日(星期五)下午14:00—15:00
Brief Introduction to Speaker:

    唐元生教授,扬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导,扬州大学侨联主席、致公党扬州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扬州市第八届政协委员,全国侨联委员。唐元生教授主要从事编码理论、信息安全和数论方面的研究工作。在编码理论方面,主要从事分组码的译码算法的研究工作。在迭代译码算法的研究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的关于候选码字的最优性或拟进行的迭代过程的必要性的判定条件并且给出了具体的计算方法。设计出来的译码算法与长期以来获得广泛应用的Chase译码算法相比,在许多情况下,可以以不到二分之一的迭代次数而达到相同的译码错误率。证明了著名的GMDChase译码算法在严格的意义下的渐近最优性等。在数论方面,主要解决了匈牙利科学院院士Katai教授提出的一个有关数论函数的反问题的猜想,并且将其推广到更一般的情形。主持和曾经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移动通信实验室开放课题项目等。

 

Place: 六号楼二楼会议室
Abstr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