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开展5月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23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我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于六号楼6415会议室开展了集中理论学习。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成竹主持。

此次学习内容主要分为四个主题: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技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学校党委和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联组学习会精神;三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回信精神;四是通报学院前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并对近期意识工作形势作出研判。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饱含了对青年学子的殷殷期待,又彰显了对我国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作为数统学院的师生,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性,积极开展课程思政,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随后,我院2021年度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教工)获得者武靖就共青团工作的开展和青年团干的成长发展分享了她的学习体会。

副院长郭玉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技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学校党委和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联组学习会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提出的殷切期望,为我国的科技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奋斗的方向,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和指导意义。对于数学和统计学科来说,要做好“四个面向”的工作,就要坚持做顶天立地的研究。“顶天”就是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做好理论基础的研究;“立地”就要结合我国的实际情况,面向国家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做好理论交叉研究。

随后,院党委书记刘成竹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回信精神。他强调,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高校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都不能有半点松懈,要根据形势任务的发生变化不断调整、优化各项管理措施,全方位、立体化、全覆盖地做好学生成长辅导、心理疏导、思想引导工作,要稳中求进、团结奋斗,守住校园这片净土,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田俊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前期相关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院近期意识工作形势作出研判。她强调,在毕业季的最后阶段,学院全体教师要强化责任担当,设身处地为毕业生着想,满怀真情为毕业生服务,聚焦就业形势教育、就业创业服务、心理辅导、困难帮扶等重点任务,扎实有效做好就业指导服务。

撰稿人:张岚

审稿人: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