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院教职工开展9月份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9-09-30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下午4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六号楼6401教室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分党委书记王中主持。

首先,王中向全体教职工介绍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今年5月,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9月7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对主题教育的工作目标、措施方法做了全面的安排部署。根据中央统一安排,高校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接下来,王中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在会上,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结合学校实际,就开展主题教育作了动员报告。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对标聚焦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确保方向正确、过程规范、任务落地。三要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力求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党委及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及时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健柏同志在会上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结合中央和学校对各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王中向全体教职工做出动员,数统学院要认真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基本原则和目标要求,迅速行动起来,紧密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以良好风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撰稿人:张凡

审核领导: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