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党委中心组开展3月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9-03-22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中心组在6号楼4楼会议室开展了3月集中理论学习,此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有四项: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学习贯彻2019年两会精神;三是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四是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中书记主持,党委委员和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首先,王中介绍了我校几位优秀教师参加座谈会的情况,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接下来,党委委员和中心组成员通过图解的形式重温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纷纷表示,两会的召开再次给全国人民注入了强心剂,全国人民信心倍增,国家发展更有力量。

学习活动第三项,党委委员和中心组成员学习了由中共中央办公厅于2019年1月31日印发实施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意见》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要作了以下部署。一是坚定政治信仰,二是强化政治领导,三是提高政治能力,四是净化政治生态。

最后,全体共同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坚持将从严要求贯穿始终,吸收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选人用人工作中探索形成的实践和制度建设成果,对于我党的干部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张凡

审核领导: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