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数统学院2022年俄乌白国际项目选拔英文面试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05-1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子规 龙佳琪)5月12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2年俄乌白国际项目选拔英文面试在六号楼6401教室顺利进行。负责本次英文面试的老师是来自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数学系的Mariia Fedotenko女士,面试对象是来自数统学院2019级24名本科生和2020级2名研究生,数统学院郭玉劲副院长、学院国际化秘书及实验室老师主导协助了本次面试活动。因当下疫情形势还不稳定,本次面试在腾讯会议平台由线上的方式开展。

面试前学院提前向俄方提交了同学们准备好的个人英文简历及自荐信。面试中Mariia Fedotenko女士对每位同学都进行了亲切的问候,根据同学们的自我介绍和个人简历中谈到的个人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从个人学习情况、兴趣爱好、旅游经历、想要参加本次交换项目的原因等方面抛出问题,并耐心引导每一位同学回答,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同学们因为英语交流的障碍和紧张感。每位同学在回答提问后,也会提出有关俄罗斯风土人情和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整个面试持续了3个多小时,Mariia Fedotenko女士非常敬业,对每位同学的提问都做了细致和热情的回答。

面试结束后,同学们虽然感到自己英语水平存在很大不足,但对Mariia Fedotenko女士的耐心倾听和亲和态度留下了深刻印象。面试前,考虑到尽量给同学们锻炼的机会,凡是递交了申请表并达到基本申请标准的同学都进入了本次的线上英文面试,充分体现了本次项目重在培养的目的。同学们也都表示非常珍惜学院提供的难得的面试经历。

我院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于2016年签署双方互派交换生的协议,目前已在2017、2018、2019年连续三年派出学生,并于2017年起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此基础上我院于2020年申请实施俄乌白国际交流项目,原计划于2021年春季派遣第一批交换生因疫情原因取消,本次选拔的交换生计划于2022年春季派遣。该交流项目一直以来也得到了学校国际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本科生院及我院领导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