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通知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学科教学论方向教师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2-01-05 作者: 浏览次数:

一、学院简介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成立于2002年12月,她的前身数学系创建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初期,由当时的华中大学理学院数学组和湖北省教育学院数学科合并成立。创系系主任是中国图论研究会首届理事长、中国图论创始人之一李修睦教授。

学院下设三个系:数学与应用数学系、统计学系、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拥有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并设有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教育硕士(数学)、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学院有教育部创新团队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有包括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前任成员、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首批一、二层次入选者、湖北省高端人才引领培养计划入选者等在内的学科带头人20余人。

学院主要研究方向有偏微分方程、代数及其应用、动力系统、统计和大数据等。学院自成立以来承担了一大批科研项目,其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3项、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1项、国家优秀青年基金1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7项;获得各种科研奖项10多项,其中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

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拥有两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三级认证。学院自成立以来获得了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两门、国家级和省级精品课程4门、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1门、国家级资源共享课程1门;获得国家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和湖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所培养的博士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获得国家百优博士论文奖和提名奖各1项。

二、招聘方向及岗位

数学学科教学论教师

三、报名条件

(1)国(境)外数学教育研究方向或者科学教育研究方向博士毕业(本科专业是数学或者数学师范专业),毕业于国(境)外知名院校,年龄原则上在35岁以下。愿意从事(数学)课程与教学论方向的教学及研究工作。

(2)国内(数学)课程与教学论方向博士毕业,毕业院校是国内知名高校,年龄原则上在35岁以下。愿意从事(数学)课程与教学论方向的教学及研究工作。

(3)国内(数学)课程与教学论方向博士毕业,毕业院校是国内知名高校,在国内高校从事(数学)课程与教学论方向的教学及研究工作,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年龄原则上在40岁以下。

四、提交材料

需要发送的电子材料: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各学历阶段信息、科研成果、外语水平等),能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三篇代表作,两份同行推荐信等。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老师

联系邮箱:zhouyuanyang@ccnu.edu.cn

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2022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