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通知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2年推免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 浏览次数:


一、申请条件

1.具有教育部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经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确认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2.符合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基本条件,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良好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有较强的研究和创新能力,有较好的培养潜质;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1. 申请材料

    申请人须向我院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1.《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全日制研究生申请表》一份;
     2.学生证、身份证、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或成绩单)和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 各一份;
      3.本科成绩单原件一份,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4.其它体现申请人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具有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的复印件一份。
      5.申请直博生者还需提供以下材料:
    1)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计划;
    2)两位同行专家推荐信。

    上述申请材料请务必用顺丰快递或邮政快递寄来。

    邮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熊瑛老师 收  

    联系电话:027-67862070 邮箱:394766212@qq.com

    上述申请材料一经提交恕不退还,申请人须保证提交的材料真实可靠,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三、招生流程
    (一)报名

    12021年9月15日-9月22日,申请人登录“推免生预报名”系统(网址:http://yjs.ccnu.edu.cn/yjs/jump/tmsybm)进行预报名,提交报名信息,填写并上传《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全日制研究生申请表》(电子版)。

    2我院将对申请人信息进行审核,确定复试人员名单,学院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信息,择优给予参加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2年推免生复试的资格。院将分批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网站上公布获得复试资格的学生名单。获复试资格的申请人请务必随时关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网站主页(http://maths.ccnu.edu.cn/)发布的相关通知,保持手机联络通畅,并尽快加入QQ群(群号:162075033加群请标注“2022推免生+报考专业+姓名”进行实名认证。

     

  2. 复试我院优秀或合格的夏令营营员不用参加复试)

    1、复试时间

    本次复试工作计划安排两批完成,第二批复试工作将视第一批复试结果而确定是否安排。

    第一批复试时间:925日 (830-1130230-530

    第二批复试时间:1016日(830-1130230-530

    2、复试方式

    2022年推免生学院复试考核工作采取网络远程形式进行,技术平台采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申请人需提前准备好双机位(手机、电脑、平板均可),双机位放置方式如下图所示:

     

  3. 复试内容

    本次复试考核包括笔试、背景评估、综合面试三个部分学院各学科方向面试考核小组成员集中在教学楼相关教室。每个考核小组5名专业导师组成,各考核小组组长原则上由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硕士生导师担任。

    1.专业笔试:60分钟)

    各专业方向专业基础考核科目如下

    数学方向:   数学分析  高等代数

    统计学方向:数学分析  概率论基础

    教育学方向:数学教育学

    应用统计:  概率统计

    专业基础的考核形式是线上笔试。考试时间为60分钟,根据考生报考的学科方向,考试科目内容见上。考生完成答卷后,通知考务人员交卷,并立即对答卷进行拍照,用邮件将答案发送到指定邮箱(邮件地址将在考生完成答题后告知考生),考务人员收到答案确认后,考生方可关闭视频离场。

    2.背景评估(5分钟左右)

    考生使用PPT作自我介绍:含教育背景、学习成绩及平均绩点(GPA)、科研能力、外语水平以及遴选推免时的综合成绩和名次等。

    3.综合面试(10分钟左右)

    考官提问环节:包括心理素质测试、专业英语测试及专业面试,主要测试考生的心理素质、专业英语能力、掌握本专业系统知识情况、攻读硕士学位的目的与科研计划等。重在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专业能力倾向)以及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凡心理素质测试不合格者,不能录取。

    4.复试成绩计算

    复试笔试、背景评估成绩及综合面试成绩均为百分制。

    复试成绩=笔试成绩×50%+综合面试×30%+背景评估×20%

     

  4. 录取原则

    各专业方向按复试成绩排名依次录取。

    教育部推免系统9月28日开放之后,学院将在“推免服务系统”中按各方向成绩排名分别发放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拟录取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接受并确认,未按时完成确认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学院将按排名录取后面的考生至录满为止。考生一旦在“全国推免系统”中接收确认了待录取通知,将不得更改。 拟录取结束后,拟录考生名单经学校审核通过后在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

    有关咨询:电话:027-67862070   联系人:熊瑛老师  

    邮箱:yxy@mail.ccnu.edu.cn

     

四、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

举报电话:027-67862065   联系人:张老师    

举报邮箱:junzhang@mail.ccnu.edu.cn


 


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