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通知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1年校内外推免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

发布时间:2020-09-28 作者: 浏览次数:

一、设备、网络及环境要求

1.设备要求。复试采用“双机位”视频模式,考生需准备2台设备(手机、电脑、平板均可),考生需要在双机位设备中提前安装好腾讯会议软件(下载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index.html),用两个账号分别登录双机位的腾讯会议系统,选择固定机位进行拍摄,建议使用手机支架或能稳定固定手机的方式,避免遇到来电、震动等情况,致使手机跌落。复试全程要关闭手机通话、录音、录屏、直播、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复试的应用程序。

主机位:一台设备用于复试时考生与考官互动,考生本人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面部、上半身及双手在画面中清晰可见。考生不得遮挡面部、耳朵等部位,不得佩戴耳饰、帽子、墨镜、口罩等,复试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不得中途离场。

辅机位:另一台设备摄像头从考生侧后方45°拍摄,要保证考生主机位屏幕、考生身体后方和侧方能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

2.网络要求。建议使用4G/5G的手机流量或稳定的WIFI网络完成复试全过程。请选择手机信号良好的位置进行复试,考生可用手机访问www.speedtest.cn进行测速,上传、下载网速要能稳定在5 Mbps及以上。如使用WIFI网络复试,请特别注意网速情况,避免过多人员共享一个WIFI路由器而导致网络不稳定。

3.环境要求。复试环境要相对独立、无干扰,复试期间不得有其他人在场;复试环境应光线明亮,确保考官能够看清考生。

二、注意事项

1.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环节,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

2.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的时间参加复试,考生在各环节应当自觉接受工作人员查验、管理,遵从指令。

3.复试前务必保持设备电量充足,最好保持充电电源连接,确保复试过程中不会出现因为电量过低自动关机的情况。需退出除腾讯会议之外的其他应用程序,例如闹钟、QQ、微信、录屏录音、音乐、视频、在线课堂等,确保在拍摄过程中不会被其他应用程序干扰。建议复试前重启设备,清理内存。

4.复试期间,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不得手持手机进行复试;不得使用蓝牙耳机或外接耳机;不得接听电话;不得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不得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或接收其他信息。

5.考生如在复试时因误操作或其他原因退出复试,应尽快重新登录腾讯会议。若因网络或设备问题,导致复试中断,请第一时间联系我院值班电话:027-67862070。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