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通知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0年博士申请-考核考生须知

发布时间:2020-06-04 作者: 浏览次数:

一、设备、网络及环境要求

1.设备要求。申请-考核采用“双机位”视频模式,考生需准备2台设备(手机、电脑、平板均可),考生需要在双机位设备中提前安装好腾讯会议软件(下载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index.html),用两个账号分别登录双机位的腾讯会议系统,选择固定机位进行拍摄,建议使用手机支架或能稳定固定手机的方式,避免遇到来电、震动等情况,致使手机跌落。笔试、面试全程要关闭手机通话、录音、录屏、直播、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笔试、面试的应用程序。

主机位:一台设备用于面试时考生与考官互动,考生本人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面部、上半身及双手在画面中清晰可见。考生不得遮挡面部、耳朵等部位,不得佩戴耳饰、帽子、墨镜、口罩等,面试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不得中途离场。

辅机位:另一台设备摄像头从考生侧后方45°拍摄,要保证考生主机位屏幕、考生身体后方和侧方能清晰地被面试专家组看到。

2.网络要求。建议使用4G/5G的手机流量或稳定的WIFI网络完成笔试、面试全过程。请选择手机信号良好的位置进行笔试、面试,考生可用手机访问www.speedtest.cn进行测速,上传、下载网速要能稳定在5 Mbps及以上。如使用WIFI网络笔试、面试,请特别注意网速情况,避免过多人员共享一个WIFI路由器而导致网络不稳定。

3.环境要求。笔试、面试环境要相对独立、无干扰,考试期间不得有其他人在场;笔试、面试环境应光线明亮,确保考官能够看清考生。

二、线上抽签、调试机位

6月9日下午2:30,考生进入指定的腾讯视频会议室,登录时以姓名命名,登录后全程开启视频和音频,按照考务人员的指导,完成线上抽签,确定面试顺序,并调试两个机位。未按时进入会议室的考生,抽签顺序由考务人员随机确定。

序号

考生姓名

线上抽签会议室号

密码

1

陈佳宏、符渠雷、付雨晴、李云、任青、王燕、朱文英

998774671

7451

2

陈思妤、韩晓方、潘琴、杨礼昌、刘珍、吕军、袁启翰、郑嘉

697511895

2505

3

陈彬、陈雨风、高俊培、高绪冬、高永帅、李梦巧、雷辉、潘珂凡、时龙鸽、王莹、肖宇、杨显

564543000

7122

4

付玲玲、苗露、牛琳、王杰、

王珺明、赵忍

754373763

1221

5

蔡磊、王波、郑长喜、周一敏

671583158

060905

6

刁天博、黄展、靳柯、刘自力、潘璐、唐蕾、武靖、熊怡绚

755996857

524141

7

陈帅、郭靖、刘博涛、梅杰、沈承放、汪潇、伍莹、余康兴、张妍、张颖、赵川、周元元

226239200

0609

三、线上笔试

线上笔试考试时间为6月10日上午9:00-10:00。

1.笔试前

考生需提前准备好答题纸。考生需提前准备好双机位(手机、电脑、平板均可),双机位放置方式同面试的双机位放置方式一致。

笔试开考时间45分钟前,学院将通过手机短信方式将腾讯会议号发送到考生手机,考生收到信息后,请立即用两个账号分别登录主机位、辅机位的腾讯会议系统,主机位登录时以抽签序号+姓名+正面命名,辅机位以抽签序号+姓名+侧方命名。笔试正式开始前,考生需配合考务人员要求,做好考试环境布置。

2.笔试中

笔试期间,主机位全程开启视频和音频,辅机位全程开启视频并关闭音频。笔试期间无特殊理由,不得离开座位,如有特殊要求,需请示考务人员,获得考务人员批准后,方可离开。

3.笔试后

线上笔试结束后,根据考务人员的指令,考生立即对答卷进行拍照,用电子邮件将答案发送到指定邮箱(电子邮件地址将在笔试结束时告知考生),邮件主题以抽签序号+姓名+报考专业命名,考生发送邮件后,告知考务人员,考务人员确认收到电子邮件后,考生方可关闭视频离场。

线上笔试结束后,考生请将答卷快递至: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熊老师(收),电话:027-67862070。

四、线上面试

线上面试时间为6月11日全天。

1.候考

上午8:00前,学院将通过手机短信方式将候考腾讯会议号以及预计进入候考室的时间发送到考生手机,考生收到信息后,请按照考生本人预计进入候考室的时间进入相应的腾讯视频会议室,登录时以抽签序号+姓名命名,开启视频和音频,进入候考状态,在候考室中,考生不得私自与其他考生交谈,一经发现,立刻取消面试资格。无特殊原因未按照通知时间到场的,迟到20分钟以上或面试过程中未经考务工作人员同意擅自操作复试终端设备退出面试考场的视为放弃复试资格。面试当天,我院安排值班电话(电话号码:027-67862070),考生遇到紧急情况,应提前与我院联系。

2.面试

考务人员在候考室公布面试的主机位和辅机位会议室号和密码,考生在考务人员的指导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入面试会议室。在收到考务人员的指令后,考生分别登录面试的主机位和辅机位会议室,登录主机位时以抽签序号+姓名命名,开启主机位视频和音频,登录辅机位时以抽签序号+姓名命名,开启辅机位视频,关闭辅机位音频,并将辅机位的音量调至静音状态,进行面试。面试结束后,考生应按考官要求退出网络面试考场。退出考场后,考生不得再进入候考室以及面试考场。

五、注意事项

1.笔试、面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环节,笔试、面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

2.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的时间参加线上抽签、笔试、面试,考生在各环节应当自觉接受工作人员查验、管理,遵从指令。

3.笔试、面试前务必保持设备电量充足,最好保持充电电源连接,确保笔试、面试过程中不会出现因为电量过低自动关机的情况。需退出除腾讯会议之外的其他应用程序,例如闹钟、QQ、微信、录屏录音、音乐、视频、在线课堂等,确保在拍摄过程中不会被其他应用程序干扰。建议考前重启设备,清理内存。

4.面试期间,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不得手持手机进行考试;不得使用蓝牙耳机或外接耳机;不得接听电话;不得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不得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或接收其他信息。

5.考生如在笔试、面试时因误操作或其他原因退出考试,应尽快重新登录腾讯会议。若因网络或设备问题,导致考试中断,请第一时间联系我院值班电话:027-67862070。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2020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