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通知 > 正文

2018年教学突出贡献奖名单公示

发布时间:2019-03-22 作者: 浏览次数:

公 示


根据《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教学突出贡献奖评选办法(试行)》,学院启动2018年教学突出贡献奖评选。经教师自主申报,教学委员会对教师提交材料进行评审并投票表决,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并审定。2018年教学突出贡献奖拟获奖名单为:

刘敏思 方文波

特此公示,如有异议,请于2019年3月25日前与丁文婷联系。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2019年3月22日


附:

刘敏思主要教学贡献

1.获国家级教学奖励两项

(1)2014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排名3)。

(2)2010年获国家级教学团队1项(主要成员之一)。

2.主持或参与教学教改项目8项,其中省级项目5项(均结项,优秀)。

3.主持或参与精品课程建设3门,其中省级精品课程2门,校级精品课程1门。

4.公开发表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论文8篇。

5.主编或参与编写出版教材或教辅10部。

6.主持课程资源建设4门,其中3门资源认证为B类,1门验收评为优秀。

7.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项,其中A类项目1项,B类项目2项(均结项合格)。

8.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方文波教学突出贡献

2017.1——2018.12,承担了本科生的《高等数学A》、《线性代数A》、《数字化教师信息技术素养》等3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学时数达656学时。教研成果“创新资源驱动信息技术与大学数学深度融合的研究与实践”2018年先后获得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对国家级“十二五”规划教材《线性代数及其应用》进行了修订,其第2版于2018年12月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建设了《数字化教师信息技术素养》MOOC课程,现已开课两学期,该MOOC课程也在学堂在线上线,并已开课一学期。获得4项软件著作权登记:

1. 高等数学图形系统(MathGS)V1.0 ,软件著作权,2017.11,中国国家版权局

2. 课堂互动管理系统V1.0 ,软件著作权,2017.11,中国国家版权局

3. 高等数学工具箱软件(MathTools)V1.0 ,软件著作权,2017.11,中国国家版权局

4. 分形系统V1.0 ,软件著作权,2017.11,中国国家版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