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绿茵场上展英姿 齐心共筑师生情:数统学院2022年“数人杯”师生足球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8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体育育人理念,拉近师生情谊,促进师生之间的友好交流,11月4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于高职体育场举办2022年“数人杯”师生足球赛。此次比赛由数统学院足球队队长依孜则江担任裁判,对战双方为数统学院教职工队和学生队。


比赛正式开始前,双方的球员积极讨论战术,并进行热身运动。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双方迅速进入状态,开始发起进攻。开局两分钟,教职工队4号球员卡西凭借灵活的脚法射进一球,拿下本场比赛第一分。教职工队士气大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多次将球带到对方球门附近。在已失先机的情况下,学生队不断调整心态。学生队5号守门员何帅航连续三次成功拦球,化解危机,学生队逐渐化被动为主动,11号球员何晨和24号球员王彬键先后进球,比赛氛围激烈。上半场比赛教职工队与学生队以1:2的比分结束。




中场休息十分钟后,下半场比赛开始。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教职工方攻势凶猛,不断抢攻,带球过人。通过缜密的队形部署和细腻的脚法,教职工队7号球员凡石磊率先冲破对方防守进球。随后4号球员卡西接到队友传球,连进两球。此时学生队迅速调整状态,积极拼抢,77号球员艾力采取快速进攻的方式,突破对方防线,为学生队追回一分。尽管比赛已经进行了一个小时,双方依然没有丝毫懈怠,球员们不断寻找进攻机会,严防每一球。最终,教职工队以7:3的比分取得胜利。



赛后,学生队5号守门员何帅航说道:“此次比赛对我们而言是一次美好的经历,能够和平时尊敬的老师们一起踢球,我感到十分开心。在球与球的较量中,老师们展现出团结拼搏的体育素养,深深感染了我们,也不断激励我们向‘人生强者’的方向迈进。”



至此,本次“数人杯”师生足球赛落下帷幕。此次比赛不仅拉近了教职工与学生间的关系,体现了数统学院师生团结互助的精神风貌,更展现了数统师生坚持不懈、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促进了学院体育育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