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心理育人 | 数统学院2022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联席会暨“数苗”教师工作室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8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22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联席会暨“数苗”教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在6号楼四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学工部部长陈迪明,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思政处处长李刁,副处长吴建成,校医院副院长王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喻赛,学工部专职辅导员热米拉受邀参加会议。数统学院党委书记刘成竹、党委副书记张军、田俊,“数苗”教师工作室成员蒋咪娜、程婷、杨翠红、刘创业、罗金权、黄继才、陈刚以及学院全体本研专兼职辅导员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田俊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成员共同观看了学院心理有“数”工作坊工作回顾视频。随后,田俊对学院心理育人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简要汇报,学院紧扣一条主线,坚持“育心与育人相统一,做有温度的心理健康教育”。依托心理有“数”朋辈工作坊和“数苗”教师工作室两个平台,搭建心理健康教育的“连心桥”。坚持多维引导,聚焦心理育人的精度、温度和广度,完善四级危机防控体系,提升科学识别与实时预警能力,从学生的实际需求出发,将心理育人与体育育人、资助育人和学业辅导有机结合,贯穿于学生发展全过程。打造精品活动,拓宽知识普及面,构建浸润式育心体系。


“数苗”教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蒋咪娜发言




会上,陈迪明为“数苗”教师工作室揭牌,并与工作室全体教师合影。随后,蒋咪娜代表工作室进行发言,她分享了成立工作室的初心,介绍了工作室的三项主要任务,希望通过老师们的专业影响力与人格魅力给学生带来温暖和陪伴。陈迪明对工作室的建设理念和思路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工作室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完善配套制度,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努力将工作室建设成为学院师生交流的重要载体和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平台,打造成特色的样板品牌。


陈迪明发言

总结交流指导


会议第二阶段,本研辅导员依次对各年级高关怀个案的情况和干预措施进行了交流研讨。吴建成和喻赛对相关个案进行了具体指导。王红就校医院心理门诊的相关问题进行回应。李刁充分肯定学院在心理育人工作中付出的不懈努力,并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日常管理和心理帮扶工作提出要求,并希望学院继续发挥专业教师和朋辈互助的育人功效,形成长效机制。

李刁发言

刘成竹发言



最后,刘成竹代表学院再次感谢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校医院一直以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他表示学院会高站位推进心理育人体系建设,保底线,争上游,努力实现三全育“心”,并希望学校能给予学院更多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