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榜样力量·时代担当 |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年本科生表彰大会暨校友奖学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20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19日晚上,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21年度本科生表彰大会暨校友奖学金颁奖典礼于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83级校友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茂胜、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小新、数统学院办公室主任张在武,84级校友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舒清芳、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何德平,94级校友湖北中医药学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马利、数统学院副教授程婷,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军,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郭庆、校团委书记麻旎、数统学院党委书记刘成竹、院长周远扬出席本次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担任主持人。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2021年度本科生获奖风采视频。视频带领大家回顾过去数统学子秉持“团结、务实、进取”的院训,积极践行五育并举,携手共筑双甲子梦,用青春与汗水书写人生强者新篇章的过程。紧接着,彭双阶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陈迪明为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颁奖;杨军、郭庆为三好学生、单项积极分子代表颁奖;麻旎、周远扬为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支部、先进班集体、文明寝室代表颁奖。

颁奖过后,“头雁计划”卓越教师班党支部代表彭玉涵发言,回忆自己的大学经历,数统学院杰出校友陈振翠前辈的故事坚定了她成为一名教师的信念,走上讲台只有30厘米,但这短短的30厘米需要教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这才是站稳三尺讲台的重中之重。她表示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号角下当代师范生应有热情、有朝气、有担当,用教育信念为华师双甲子梦想倾注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演讲过后,陈迪明为“头雁计划”卓越教师班党支部授旗。

随后,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周海倩、校运动会运动员代表陈禺怀、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者刘心雨依次上台发言。周海倩表示当代大学生应该做到学以致知,且致知力行,并与学弟学妹们一起共勉。陈禺怀回顾了数统学子在体育项目的卓越表现,表示体育立身,精神立魄,体育精神是当代中国青年不可或缺的精神。刘心雨表示与数学的缘分让她找到了内心最纯粹的热爱,与数统的缘分让她收获了美好的青春。期间同学们观看数统学院体育育人和实践育人成果展视频,学习体育知识,感悟劳动之美。彭双阶为竞赛获奖代表赠书。

在观看2021年校友奖学金获奖风采展后,郭庆、王茂盛为谢庆棠创达奖学金获奖者颁奖;张小新、张在武为安金明智志奖学金获得者颁奖;舒清芳、何德平为数学84级桂子奖学金获得者颁奖;马利、程婷为华师数学系94级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随后同学们观看83级校友谢庆棠讲话视频,他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寄语,希望同学们可以不惧挫折,努力奋斗,争做时代新青年。接下来校友代表马利进行发言,她很高兴见到学弟学妹们拼搏进取,为院争光的表现,也对学弟学妹们表示由衷的祝愿。

大会尾声,刘成竹进行总结发言。他总结了过去一年数统在学院建设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对成就取得背后辛苦付出的教工全体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也对数院全体学生提出了希冀,希望他们秉承“团结、务实、进取”的数统精神,脚踏实地,能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卓越学子。最后,全体出席人员合影留念,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