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2021统计与大数据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18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9日-2021年10月11日,华中师范大学“2021统计与大数据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院成功举行。会议内容包括学科建设研讨、学术报告、学术交流等。考虑到疫情的影响,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总计将近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包括近20位来自国内各高校的学术委员以及武汉市内各兄弟院校的专家及研究生。我校副校长彭双阶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覃红教授到会并发言。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勇教授召集,常务副主任晏挺教授主持。与会专家学者者就我校统计与大数据研究中心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思想碰撞,为推动统计与大数据中心的建设建言献策。此次会议还安排了2个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人刘梦雅博士做了关于“时间序列时时域与频域分析的新进展”的报告,报告人李乐博士做了关于“基于在线数据的随机算法”的报告。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行为我中心青年学者以及研究生提供了与国内知名专家近距离、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加强了学院本方向的教师和研究生与同行专家的交流与合作。另外,本次会议也对我校和我院起到积极的宣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