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全力以“复” 护梦远航——数统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6-30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安排》的有关通知,我校毕业年级学生将按照错时错峰、自愿的原则,自6月8日起分阶段、分批次有序返校。为确保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工作顺利进行,保证每一位返校的毕业生安全、有序返校,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教职工全员出动、全程参与,扎实做好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为返校毕业生保驾护航。

6月7日,学院第一时间成立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专班,30多名教工自愿报名组建志愿服务队。学院领导针对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召开十余次专题研讨会,多次讨论研究返校工作方案,从返校前14天起到离校,做到精准对接每一名返校毕业生。

暖心关怀,为学生打造温暖毕业季

2020年毕业季对于每一位毕业生而言都是特殊的、难忘的。为了迎接阔别近半年的毕业生们返回桂子山,学院精心准备了横幅、展板,力求为返校学生带去家的温暖。老师们对学校配置的毕业礼物进行搬运并亲手分装、逐一整理。一个个小小的礼品盒中不仅是沉甸甸的礼物,更是学校、学院满满的爱。

毕业生们,欢迎回家!

14142

打造温暖毕业季,学院老师们一起分装毕业礼物

在疫情形势积极向好,但疫情防控仍不能松懈的当下,保证返校毕业生健康、安全地完成相关事务成为毕业生返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数统学院辅导员团队将防疫“健康包”提前搬运,并逐一分装,让每一位返校学生到校后都可以及时获取学校、学院提供的防护用品,确保学生安全在校。

数统学院政工队伍对防疫“健康包”进行分装、搬运防疫“健康包”

根据学校毕业生返校工作方案,为更好地掌握每一位返校学生的健康状态,数统学院辅导员团队作为安全报备小组,落实每日健康状况报备工作,更为直接、准确地跟进返校学生健康状况。同时,返校学生出现特殊情况也能够及时反馈到学院,让返校学生的身体健康得到保障。

细心服务,完善毕业工作每一处细节

学生返校在即,学院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也逐步落实落地。为提高毕业手续的办理效率,学院教师对毕业论文、毕业生学分等信息进行逐一清查,发现问题尽早处理,不为返校学生增添不必要的负担。同时,学院对毕业学生信息进行摸排、整理,简化毕业工作各个环节,让返校学生能够高效、顺利完成毕业手续,并按时离校,从而减少不必要的健康风险。

院办、党务、教务老师逐一清查毕业生相关材料

用心守护,保证返校工作有序推进

考虑到今年毕业季返校时间短、任务重的特殊性,学院尽可能为返校学生提供更多便利,组建教师志愿者团队,1对1为返校学生提供帮助。

同时积极做好返校工作阶段性自查、自检,配合学校做好相关调研、督导工作。

查道林副书记来院调研

王志彬主任、李华忠副部长来院督察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

数载同舟强者梦,青春不散六号楼。疫情之下的毕业季是困难的,但更是难忘、温暖的。数统学院充分发扬人生强者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下毕业生工作中的风险和挑战,以精准的措施、周密的计划顺利完成此次毕业生返校工作。同时,作为数统学子们温暖的港湾,数统学院将继续以暖心、细心、用心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在桂子山上的最后一项任务,为数统学子的毕业之路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