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3月校园风景线 学雷锋日争做“雷锋”

发布时间:2010-10-11 作者:冯梦霞 浏览次数:

3月5日至6日,数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组织并开展各项义务清扫工作,纪念学雷锋日,传承雷锋精神。
3月5日下午4点,数院菁诚服务队全体队员集结于8号楼下,与心理学院春雨服务队联合打扫华师北区教工宿舍区各楼栋卫生,此为两大服务队第一次合作。在队长的合理分配领导下,各队员认真负责的努力下,活动在一个小时后顺利结束。
6日早上8点,数院青协组织09级各班协会成员完成6号楼各教室楼梯的保洁工作。尽管天公不作美,正下起雨夹雪,温度也极低,各成员亦毫无怨言,积极认真地完成任务,传递出阵阵暖意。据悉,青协已于5日下午走进光谷一小与小学生共做清洁学雷锋。
1963年的3月5日,毛泽东在《人民日报》发表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从此,诞生了学雷锋日。
活动后,一同学表示,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我们做这点小事应该的,新时期的大学生应该记住雷锋这个影响了一代人的名字和事迹并向之学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