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立足校园,服务社会——志愿服务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1-03-26 作者:孙涛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菁诚服务队、电脑DIY协会和高职学院知行服务队共30余名志愿者在雄楚大道名都花园为过往居民宣传电脑知识,并到居民家中为其维护电脑硬件及系统,解决电脑方面的问题。

本着“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原则,我校的三大团体——数统学院菁诚服务队、电脑DIY协会和高职学院知行服务队,充分发挥DIY协会的特长和志愿者精神,在名都花园开展免费维护电脑的活动,为社区居民搭建一个免费电脑维护平台。

26日早晨,几名志愿者就来到名都花园向晨练的居民发放此次活动的宣传单。下午2:30,活动刚刚开始,就有大批居民来到活动场地询问电脑方面的问题,并请求志愿者到他们家中为他们解决电脑方面的问题。我校历史文化学院的一位老师闻讯自己学校的志愿者在社区进行电脑维护,特意赶到活动地点请志愿者帮助解决电脑连不上有线网络的问题。志愿者们对居民们提的问题都一一的给他们解答,并向询问的居民们赠送鼠标垫、电脑清洁三件套等小礼品;对于要求上门服务的居民,志愿者们都带着自备的鞋套进入居民家中为他们解决电脑的问题。

活动一直进行到下午五点才结束。居民们对此次活动都非常满意,他们希望志愿者们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并要求留下联系方式,防止以后电脑出了问题不知道怎么解决。

“我奉献,我快乐”,志愿者们们用自己的行动唱响这一口号,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用自己的行动回馈着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