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创始人分享经验 新会员受益匪浅

发布时间:2011-03-26 作者:龙雪晴 浏览次数:

3月25日晚七点,星空教育协会在9-13教室拉开了骨干会员培训的序幕。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老会长陈林,08级副会长吴平,现任会长王云阁以及协会中各小组的优秀会员。
会议由会长王云阁主持,交流会的第一项是会员的自我介绍。在介绍中,会员们先在黑板上写上自己的名字,然后谈到协会带给自己很多东西。例如,在每次的活动中结实了很多朋友,收获了友谊;在在每天的晨读活动中坚持早起,收获了一个好习惯;在每次的小组演讲中,收获了自信与勇气;在每一次的粉笔字练习中,收获了······
接下来,协会的创始人吴平发表讲话,吴平就“信念,感情,责任”与协会的关系和会员们展开讨论,并进行互动,会员们都很积极踊跃,不少会员都谈了自己的看法。有个会员说:“如果我是会员,我的责任是在协会里不断的完善自己,是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会员,积极参加协会的各项活动;如果我是一名组长,我会做好联系协会与会员的工作,让会员有高的积极性参加协会的活动;如果我是会长,我会在继承协会优秀传统的同时向其他优秀协会学习,并推出自己的特色,将协会做大做强。”同时,吴平还谈到什么样的协会才是优秀协会,并激励大家在协会努力干,做好自己。
最后,老会长陈林讲话,陈林谈及了协会的成立,从开始萌生想法到创建的一步步,以及这个过程中的收获;并谈如何处理学习与协会活动的关系等问题,同时对会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吴平和陈林都以提问的形式与会员们交流,会员们纷纷表示表示“以前从没注意到的问题,现在似乎有了一点想法,从交流中也学到了不少。”
据会长王云阁表示后期还将继续开展“新老会员交流会”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