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耐心卖报纸,诚挚献爱心——菁诚服务队开展义卖活动

发布时间:2011-03-12 作者:蔡金秀 浏览次数:

又是一个周末,本是平淡无波的一天,却因了这次队里组织的报纸义卖,而分外不同;这次的义卖是为武汉盲童学校募捐,一样的行为,不一样的意义,做起来,如此的舒心。

 卖报,就是赶早。所以我们今天六点不到就爬起来,洗漱,吃饭,赶路,终于在7点前赶到了指定地点。和队里的人稍稍接下头,拿起指定的报纸及相关物品,便出发,兴致勃勃地开始了我们的义卖之旅。

 路上行人步履匆匆,赶着上班,赶着吃饭,赶着生活……街道上也到处可见我们的“同行”,端着报纸,扬着笑脸,语气温和地对着来来往往的行人招呼:“买份报纸吧,为盲童们献份爱心吧!谢谢!”

 有的人停下,默默买了份报纸,然后继续踏上路途;有的人用同样嫣然的笑脸说:“谢谢,我已经买了。”还有的人会无声地看一眼,然后再无声地走开……但是无论卖出多少,无论有多少人参与到这场义卖募捐中来,我们始终都是无怨地奔走着,因为我们懂得,我们背后是什么,我们是为了什么。

 两个小时的义卖时间很快结束了,相当于这次的“任务”也是告一段落了;但是,我们所背负的责任,我们所应挑起的担子,还远远未曾结束,应该说,是还未到来。

 耐心去卖报,真心去服务,诚挚来募捐,这就是我们菁诚这次的活动宗旨,身为菁诚人,我们会继续将这种精神与毅力传递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