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稳拿粉笔,星空邀南湖书画协会进行粉笔字指导

发布时间:2011-03-12 作者:龙雪晴 李倩倩 浏览次数:

3月11日晚,星空教育协会在8202举行一次粉笔字书写练习,并邀请了南湖书画协会的名誉会长、文学院07级学生艾昌乐到场进行指导。艾昌乐没有采取说教的方式,而是让会员们在实战中发现误笔,得到提高,整个练习过程,气氛热烈,会员们十分投入。

为了全面落实协会的宗旨,粉笔字的板书练习,早在上学期就开始筹备了。这学期就开始付诸实践。此次便是第一次训练。会员们自带粉笔和小黑板,协会还为会员们印了《粉笔字专用字帖》,确保会员们训练时能够在比较中得到提高。

首先,为了了解会员们的粉笔字状况,艾昌乐让每个会员在黑板上写十个字。

在看了会员们的粉笔字板书后,艾昌乐以“心”,“春”,“量”等字为例讲解了书写中该注意的事项。并着重讲了“述”于“延”的偏旁区别。会员们纷纷表示“自己在以前的很多书写中都有相类似的错误,只不过自己并没有发现。现在终于知道了”。

在训练的尾声时,艾昌乐让每个人将自己的名字写在小黑板上,并为每个人分别用楷书和行书进行规范书写。看了之后,有位会员说“原来我的名字挺漂亮的,怎么以前就没发现呢!”大家都觉得受益不浅。

会长王云阁表示,每星期的周五和周六晚都会进行粉笔字板书练习,切实使会员在协会得到师范生技能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