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华师合伙人—启航创业协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3-12-10 作者:黄蓉 浏览次数:

  12月7日晚,启航创业协会组织社员们在露天电影厂观看电影《中国合伙人》。

  《中国合伙人》讲述了由20世纪80年代至21世纪,大时代下三个年轻人成东青、孟晓俊、王阳从学生时代相遇、相识,拥有同样的梦想至一起打拼事业,共同创办英语培训学校,最后功成名就的励志故事。

  观影前,社员们被要求思考三个问题:一、创业基础是什么?二、创业该找什么样的合伙人?三、你觉得创业过程中最可贵的是什么?观影结束后,18位社员分成六组讨论并展示成果。

  这次的活动意在通过播放创业电影,并进行讨论,提升创业激情,增加会员积极性,培养会员创业意识。例如电影中成东青的自嘲式幽默教学法、孟晓俊的美国经验和签证技巧以及王阳的创新电影教学等等能力都是创业基础之一。而在创业途中肯定挫折多多,那在大时代下的一波波的挑战则启示了社员们在挫折面前该如何面对》

  由于天气寒冷,且处在室外,讨论环节流程不是很清晰,在以后的活动中会慢慢改进,不断进步。

  且看华师合伙人如何在创业的路上如何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