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化妆,为女性增添靓丽色彩

发布时间:2013-12-04 作者:陆情思 浏览次数:

  2013年,11月30日,公关协会自上次护肤课后再次于6号楼6201教室上课,此次是化妆课。由公关协会大一新生参加培训,由专业老师授课指导。

 该课由化妆的概念,历史,目的讲起,将学员带入化妆学天地。化妆,被分为生活化妆和艺术化妆。前者是指在日常生活中,利用化妆品修饰美化容颜;后者是指在不同性质的活动中达到塑造人物的效果,如戏剧和表演。化妆品的历史一直要追溯到古代文明的发源地,发展历程如下:古代→矿物油时代→天然成分时代→零负担时代。化妆,即是对面部进行渲染、描绘整理、增强立体映象、调怎颜色、掩饰缺陷、表现神采,从而美容造型。

 化妆,化妆品和辅助工具必不可少。化妆品,如隔离粉底,散粉,睫毛夹,唇彩等。辅助工具,如化妆棉。老师还介绍了一些化妆网站,如聚美优品、乐蜂网和化妆品牌,如香奈儿、雅诗兰黛。

 化妆是一个技术活,老师对此进行了补充说明。比如针对不同的脸型,如何画出好轮廓;如何画出猫眼,让你深邃迷人;如何让你气色极佳,血色丰满。

 接着便阐述和演练了化妆步骤。专业老师找了一位同学,有条不紊的展示该过程。老师说:“第一步,洁面,再基础护肤;第二步,搽粉底,要注意涂抹的厚薄度和涂抹的粉底颜色;第三步,便是逐步上妆,从眼到唇部;第四步,可用腮红彰显气色。”老师也解释说,妆分为淡妆和浓妆。浓妆,比如说,酒色浪漫、妆欧式芭比妆。淡妆,甜美少女妆。

 最后,讲解卸妆。强调卸妆一定要充分,避免残留物引起皮肤过敏。

 美丽是女人的权利,化妆让女人抓住美丽,留住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