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助养传爱心,陪伴续温情

发布时间:2015-05-31 作者:梁美盈 浏览次数:

(通讯员梁美盈)5月30日,早上8:00心语爱心社动物保护小组的小伙伴们带领着一群热心的狗狗助养者们,前往东湖落雁岛流浪猫狗救助站。这次的活动是经过长时间的宣传筹划,上周已经进行了宣传,这次主要是带领助养者们与狗狗们更进一步的了解,并签署协议,正式助养。

雨后初晴,阳光格外的明媚,小伙伴们沐浴在阳光下期待着与狗狗的初次见面,甚至还有同学在通向救助站的小路上就已高兴地说:“我似乎听到了狗狗们的呼唤!”

救助站由赵唯阿姨和她丈夫打理,逢周末也会有义工帮忙做清洁、帮狗狗剃毛、喂食等工作,那里有大大小小的狗狗150余只,猫咪40多只,但有三分之二的狗狗没有得到助养或领养,每天只能喝糙米稀饭基本上吃不上肉。

到了流浪站后,和赵维阿姨打过招呼后,我们便进到救助站内的看望狗狗,那里有调皮的金毛、高冷的大右小右、聪明但残疾了的小五、温顺的小兵…同学们见到可爱的狗狗们都忍不住摸摸它们,给他们送去火腿肠和包子。赵唯阿姨在一旁亲切地介绍狗狗的名字、故事等,同学们默默地记下自己想助养的狗狗的名字。接着我们去了救助站的另一边,那里更多的是助养者们在宣传时在心里已经确定了心仪的狗狗。

一去到那里,他们就叫着喊着自己心仪的狗狗的名字,迫不及待地想见到它们,跟它们玩。大约玩了一个多小时,狗狗们跟助养者基本混熟了,有的狗狗还能听从助养者的指挥做出蹲下、拉手等动作。助养者纷纷拿出手机与狗狗照相,把它们的呆萌样子记录下来。时间过得真快,第二批来的助养者也已经来到并找到了有缘分的它。最后也是最神圣的时刻,助养者慎重地与赵唯阿姨签下助养狗狗的协议,从此,他们与狗狗的心便有了依靠…虽然身上粘了狗毛,但心里是喜滋滋的, 助养者们表示,周末有空一定会来看望他们的宝贝,给他们带吃的。

离别时刻,人与狗狗都依依不舍,但期待也是一件很美的事情,狗狗期待着周末和小主人的相处时刻,在救助站的时间或许会变得快而充满快乐吧?而助养者能在周末与狗狗漫步草地,也肯定是一种惬意的享受与放松吧?今天,心语爱心社作为月老为你们牵下红线,愿我们永远不分离,心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