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来自落雁岛的我 是否牵动你的心

发布时间:2015-05-25 作者:杨婷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婷)5月21、22日,这次是心语爱心社换届之后动物保护小组第一次开展活动,本次活动是心语爱心社与武汉落雁岛流浪狗救助站联合开展,以“宠物传递,爱心接力”为名的宠物助养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心语爱心社呼吁各位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我们人类的朋友。

  在4月份初的时候,心语爱心社便与救助站的赵阿姨协商,拟定协议。阿姨告诉我们,多年来救助站都是在一些好心人的帮助下勉强维持,现在救助站的规模逐渐变大,从十几只到现如今150多只。流浪狗的数量不断增多,而资金粮食却缺乏,阿姨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注流浪站,给予更多的支持与帮助。

  这两天中午,我们在东区小树林和桂香园食堂门口设点,进行活动宣传。尽管天气很热,却挡不住社员们的热情,更挡不住同学们的爱心。社员们热心地向路过的人发派宣传单,向他们介绍我们这次的活动。遇到有同学质疑,社员们便热心解释这次活动是与落雁岛流浪狗救助站共同举办,并给他们看我们往日活动的照片和狗狗的照片。

  其中有一个社员说道,天气虽然很热,可是这并不能阻挡我们的步伐,一张一张的发单,一个一个地讲述,是对狗狗们负责,也是对希望助养的同学们负责。十块钱的助养费,或许只是你的一顿中饭,但这却是一只狗狗一个月的生活费,当然同学也可以一人助养多只小狗。当然,也有同学担心狗狗们是否打过疫苗,心语爱心社前任组长热心解释到:流浪站的狗狗都是打过疫苗的,同学们可以安心去看望狗狗们!

  动物保护小组的组长说,这次的活动举办得很成功,同学们都很有爱心,刚开始就有许多人来询问,签署助养协议。还有许多同学问能不能自己带回来养,对于这个问题,组长解释道:现在是不主张同学自己带回宿舍,首先学校是不允许学生在宿舍养大型宠物的,再就是我们也比较担心同学养了一段时间后又不想养了,因为养一只宠物还是挺考验毅力的,也希望同学们理解。

  这次的活动,更重要的是使流浪站的狗狗感受到人们的关爱,逐步健康无忧的生活;为校内爱狗人士搭建真情奉献的平台,建立狗狗与人类之间的珍贵友谊;引起人们关注流浪动物,尊重关爱幼小生命,提高保护动物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