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心语爱心之旅

发布时间:2014-05-18 作者:张筱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筱)2014年5月17日,心语爱心社动物保护小组的8名社员在副社长的带领下,迎着朝阳,怀着喜悦的心情前往落雁岛宠物收留站。

  上午8时许,8名社员相约在东门集合,集合完毕后,社员们一起乘车前往落雁岛。在车上,社员们兴致勃勃,不停的讨论着宠物们现在的情况以及对宠物们生活改善的方案,就这样,不到一个小时,就来到了落雁岛,再经过半个小时的步行,社员们就到达了张阿姨的宠物收留所。

  也许是宠物们感应到了有人来探望它们,所以在离收留站十米外,社员们就都听到了狗吠声。一到达宠物收留站,大家就见到了张阿姨和另一个饲养员,张阿姨热情地向队员们介绍着这些宠物们的情况。一走进收留,有的狗狗不停地朝社员们作揖,有的狗狗们则不停地向社员们摇尾巴。当然,这其中也有很多行动不便的狗狗,包括两只失明的狗狗。

  经了解,宠物收留站现在一共有100多只狗狗,这些狗狗大多是大街上的流浪狗,还有一部分则是大学生毕业后遗弃的宠物狗。每隔一段时间,收留站的负责人就会去大街上寻找流浪狗,然后把它们带回宠物收留站,给它们一个新家。现在快临近毕业季了,大学校园里又会多出一批批的流浪狗,这对宠物收留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这里的狗狗数已经达到了饱和。而另一方面,收留站的工作人员也不敢将狗狗随便让别人领养,因为最终被领养的狗狗大多都得不到好的照顾。心语爱心社的成员们则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方案大体内容是近期在华师举办一个关于狗狗的图片展,号召大家为狗狗们献爱心,当然,这其中也包括义卖,助养狗狗。

  这次爱心之旅,社员们了解到了爱心收容所的现状,也知道了那些狗狗们的生活状况。活动结束后,社员们决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那些小动物。心语爱心社,让我们把这份爱心一直传递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