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整理生活死角,净化校园环境

发布时间:2014-04-26 作者:邬馨梅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上午,校园管理中心与数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携手净化校园环境”的志愿活动。

清晨七时四十分,四十余名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的志愿者在东区小树林进行集中,开展清除校园死角,整理学校宣传栏,打扫校园环境的志愿者活动。同学们行动积极,热情高涨,活动顺利开展,以净化校园环境为目的,一分为二对校园进行清扫打理。

早上8时,负责人分派好任务,所有人拿着工具开始了自己的任务。一、二、三组的同学拿着刷子、铲子等工具前往宣传栏整理广告;四到七组的同学拿着扫帚,筢子等工具前往教职工宿舍周围捡拾、清扫垃圾、树叶。

一、二、三组的同学用水先将贴在宣传栏的纸张浸湿,然后用刷子将宣传栏上的纸张清除,最后再对宣传栏进行细微打整。四到七组又又分为三大组分别有一位环保师傅带领,有的同学用扫帚将道路上的树叶扫进两边,然后另一部分同学用筢子将道路两边的树叶杂草搂在一堆,最后在校园清理工人胡师傅的帮助下,把那些垃圾、树叶进行回收。此次活动一分为二,两方同时进行,在校园管理人员的帮助下,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协同合作、高效有序地进行着此次活动,并提前完成了所分配的任务。最后,所有参与人员在东区小树林集合,进行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同学们学会了很多新的东西,一方面体会到义务劳动及同伴之间共同合作的快乐,为校园的美丽做出一份贡献而感到高兴;另一方面,加强了他们的环保意识,明白不乱扔垃圾、保护环境,共同维护美丽家园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