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心语爱心社与武工义教助学社交流社团活动

发布时间:2014-03-30 作者:陈拂晓 浏览次数:

3月29日,在这样一个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的日子,武昌工学院义务助学社的三位社员来我校与心语爱心社交流社团活动。

上午12时许,按照约定好的时间,双方来到华师博雅广场会面,即使是一次见面,却没有初见时的尴尬,相反,双方都感到亲切自然,仿佛是相识已久的好伙伴。武昌工学院义务助学社的社员都穿着义务助学社的社服,戴着社牌,十分正式。心语爱心社则显出了东道主的热情与好客。

双方在华师数统学院的6306教室相互交流将近2个小时。在交流时,对方询问了不少关于心语爱心社的事情,例如:心语爱心社有几个部门、怎样提高社员之间的凝聚力、平时都会开展哪些活动等等。副社长和义教组组长都耐心仔细的给予了答复,同时也分享了他们自己不少有用的经验。武昌工学院的义务助学社共有7个部门,现在的社员大约有140来人,相对于我们心语爱心社,他们社团则更加严格,让我们印象深刻的便是:义教部的社员每周必须完成2个小时的义务辅导时间,超过三次未完成者,则被开除社籍。武昌工学院的义务助学社基本上是通过规章制度来管理,而我们心语爱心社是靠社员的爱心与热情来维系社团建设,在社员的能动性上,我们则相对于要弱一点。接着,两方进一步讨论暑期支教活动了。会议结束后,副社长带着武昌工学院义务助学社社员到东区小树林参观展板,实地交流以获取宣传经验。

通过这次交流活动,双方都获得了不少经验,而这些经验,则对于以后开展社团活动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心语爱心社副社长表示,以后心语爱心社会加强与各个社团之间的交流,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