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打扫教学楼,暖意心中留

发布时间:2022-03-06 作者:曹文秀 浏览次数:

华大数统 (通讯员 曹文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学校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的号召,3月4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数院青协”)与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青春喜迎二十大,学习雷锋志愿行”系列活动之教学楼美化志愿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对教学楼的清扫和美化,为华师学子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吸引了众多志愿者报名参与。

(图一 志愿者进行清理工作)

活动伊始,志愿者在七号楼大厅集合签到后,按照分组完成活动准备工作。活动负责人对活动的相关内容及清理的要求进行讲解,着重强调了志愿者需有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劳动态度和明确的劳动目标。随后,在不打扰的情况下,志愿者对一至三层楼地面、桌面、桌兜、讲台、黑板等进行打扫和擦拭,并将书桌和板凳摆放整齐,将老师的教学用品整齐放置,美化学习环境。

此外,志愿者还检查了楼层厕所水龙头是否有破损、漏水情况,并及时上报,做到节约用水。志愿者张贵婧表示,“能够参加此次志愿活动是我的荣幸,之前在七号教学楼学习时偶尔会注意到抽屉中的垃圾,也会自觉地将垃圾带走。希望这次活动能给在七号楼学习的老师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自觉主动地参与到教学楼的日常清洁和保护中来。”

(图二 组长进行检查工作)

在志愿者完成活动后,活动负责人对志愿者的清洁成果进行检查和完善。数院青协会长王虹霄表示:“教学楼是我们日常学习和进行活动的场所,保护教学楼环境和设施是我们每个华师学子应尽的责任。在此次活动的志愿者身上,我看到了他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除招募的志愿者外,还有许多同学积极加入教学楼的美化活动,服务大家,服务学校,不求回报。”

(图三 志愿者合影留念)

至此,数统学院美化教学楼活动顺利结束。在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教学楼的环境更加整洁,学习氛围也变得更加浓厚。在志愿精神的指导下,数院青协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项目,营造学雷锋志愿活动的良好氛围,以此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通讯员|曹文秀

摄影|罗显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