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阳光温暖,伴随成长

发布时间:2021-10-2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曹文秀)10月27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数院青协”)安排三名志愿者开展“阳光家园”线上直播教学活动,为智力障碍的小朋友提供课外知识的教学服务。

为了增强小朋友爱护动物、保护自然环境的意识,以及增加小朋友对各种动物的了解,本次活动设定主题为“动物世界中的动物之最”,活动中志愿者采用PPT与网络视频相结合的创新型授课方式,讲述了动物界各个领域的王者。志愿者不仅在讲解时深入浅出,还与小朋友多次互动,使小朋友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接收了知识。



活动伊始,志愿者用几个与动物有关的问题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小朋友积极互动,热情回答,课堂气氛很快便活跃起来。在接下来的课堂上,志愿者选取了几个代表性的视频片段,分别对陆地上、海洋里、天空中的动物进行简单引入和介绍。在看完视频后,小朋友热情高涨,更加积极地学习接下来的知识。志愿者提出的“最大的动物”、“最聪明的动物”、“速度最快的动物”等一系列问题激发了小朋友的热情,让小朋友的好奇心得到了满足。


在讲解世界上最致命的十种动物时,志愿者以图片、文字与视频结合的方式,既讲解了相关知识,又让小朋友了解到潜在的危险。活动最后,主讲人梁宇涵指出目前世界上许多动物面临栖息地减少、人类滥捕滥杀的问题,从而向小朋友引出“我们应该与动物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主题,主讲人梁宇涵表示,希望在这一次课程之后,大家能学会与自然和谐相处。观看本次直播的一位小朋友在学习后说到:“我们要保护生态环境,善待动物,不捕杀食用野生动物。”至此,本次线上直播教学活动完成。


本次活动不仅让特殊的小朋友更轻松愉悦地学习到了“人类应该与动物友好相处”的知识,还让志愿者体会到了交流分享与奉献的快乐。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志愿者将始终服务他人、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