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学子传情,携手共行

发布时间:2021-10-19 作者:贾皓翔 浏览次数:

华大数统(通讯员 贾皓翔)10月18日傍晚,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数院青协”)在学子食堂顺利举行了食堂职工子女辅导活动。本次活动有5名志愿者参加。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孩子们解疑答惑,细心指导小朋友们复习、预习知识,志愿者们的爱让这个夜晚尽显温暖。

活动当日晚七点,志愿者们已在学子食堂指定位置集合完毕,完成签到、领取马甲等准备工作后,志愿者们开始擦拭桌椅,确保孩子们拥有一个整洁的学习环境,随后便等待小朋友们的到来。组长贾皓翔将志愿者与小朋友两两分组,活动就此拉开序幕。

(图一志愿者教小朋友认字)

志愿活动刚开始时,小朋友有点不太适应,不能跟上志愿者们的讲题节奏。但志愿者们仍细致地反复讲解知识内容,耐心地指导小朋友们的作业,并将自己的学习经验分享给小朋友们。最终耐心的坚持取得了成效,小朋友们融入了学习氛围,并跟随志愿者认认真真地完成作业。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以书本的知识为主进行补充,并根据学生的作业情况予以不同的辅导,不仅解决了作业中的疑难问题,还找出了潜在的知识漏洞。志愿者们还倾听了小朋友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措施,并与小朋友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图二志愿者为小朋友讲题)

晚上八点半,小朋友们的作业已完成。在复习完一天所学并预习新知识后,小朋友们逐渐离开,志愿者也拍摄合照留念。最后,志愿者们把桌椅放回原位,将马甲与菁诚服务队旗帜叠放整齐,并放入经理办公室,本次志愿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吕佳恒表示:“有些东西,来辅导了才明白;有些情感,接触学生才通晓。通过本次志愿活动,积累了教学经验,也对未来成为一名真正的教师充满向往和敬畏。志愿服务既锻炼了自己,又力所能及地帮助了他人!”

(图三志愿者合影留念)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志愿者们将永远铭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感恩食堂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为学校为社会做出贡献,不断地将爱与温暖传递给他人。

通讯员| 贾皓翔

摄影| 贾皓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