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青听你的声音,共建志愿蓝图:“青听你的声音”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5-15 作者:吴桐 浏览次数:

华大数统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并汲取相关经验,更好地推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改革发展,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以下简称“青志联”)与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数院青协”)于4月24日在六号楼6209教室联合开展“青听你的声音”志愿服务工作交流活动。当天下午,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席翁艾迪,及青志联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协会长王虹霄,副会长方芸、林沛沛、吴桐和心语爱心社社长曾俐晴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参加会议的青志联代表以及数院青协代表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随后,数院青协主要负责人和心语爱心社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数院青协、心语爱心社以及菁诚服务队的基本情况、组织架构和志愿活动,并在介绍过程中,各负责人都阐明了志愿服务的宗旨与对未来发展的期望。

紧接着,数院青协从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能力建设计划、大学生骨干志愿者培训计划、推进大学生骨干志愿者服务交流计划、强化优秀志愿者典型的宣传意识、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推介计划、鼓励大学生进入社区行动计划六个方面回答了如何促进“高校志愿服务提升计划”工作实施。关于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推动志愿服务项目活动开展,数院青协以开展线上志愿服务、提高志愿者素质与专项技能、鼓励大学生志愿者在疫情期间参加家乡社区防控工作、做好志愿者服务保障和加强宣传力度五个方面的发展策略规划未来工作。以及关于如何推动数院青协与社区合作,推动“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开展,数院青协从常规活动与特色活动分别阐述五个活动形式与内容。最后,数院青协关于研究生青年志愿者注册和研究生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工作做出大体规划,但实际操作尚不明确,还需与青志联进行商讨规划。

最后,青志联针对以上四个问题进行交流反馈。主要从组织建设、志愿者组织培训、志愿者服务交流、宣传工作、社区项目推进、志愿活动相关比赛项目、推进社区合作、研究生志愿活动开展、劳育时长与志愿时长九个方面给予具体的建议和规划,并且针对数院青协与心语爱心社提出的问题做出了建设性意见,利于更好的推动数院青协与社团发展,提高同学们参加志愿活动的积极性。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加强了青志联和数院青协的交流,双方就志愿服务的发展都有了新的努力动力和方向。相信在各学院和青志联不断交流沟通的努力下,华中师范大学志愿服务活动的建设将会越来越完善,数院青协将会有更加明确的奋斗目标,并积极响应十九大的互帮互助精神,提高同学们的志愿服务和公益意识,增强同学们自身的使命感与责任感,鼓励更多的同学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参与到志愿活动中。

通讯员|吴桐

摄影|王锦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