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建党伟业》 争做时代青年

发布时间:2021-05-08 作者:吴桐 浏览次数:

 

华大数统讯 为纪念五四运动,带领数统学子重温百年建党路,以学党史深化悟思想,以悟思想促进办实事,增强广大数统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于4月23日、24日,组织2019级、2020级学生开展五四巡礼观影活动,在线上观看电影《建党伟业》。

图一观影照片

1921年,嘉兴南湖红船飘摇,中国革命从此启航。建党百年,中国共产党经历风雨却初心不变,那一叶红船始终乘风破浪。百年前的曙光一直照亮着百年的征程,是中国历史上最亮丽的一抹色彩。

电影《建党伟业》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而制作的献礼影片,该影片主要讲述了从199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以及毛泽东等第一批中共党员和风云人物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为国家赴汤蹈火的故事。

本次党史主题观影活动,受到了数统学子的广泛响应。他们在影片中重温了党的历史,感悟初心使命,在观影结束后,以文字的形式记录下自己的心得体会,并进行分享。

图二观影照片

志愿者程轩文在心得体会中这样写道:“《建党伟业》这部影片让我重温了革命先辈们的纯净信仰,那股为实现理想不惜牺牲一切的强大精神力量,再一次的净化了我的心灵。为了前人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生活,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了后人更加美好的未来,让我们一起从现在开始,担起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用最初的平实心态,去携手创造和谐幸福的美好家园,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

志愿者吴元昊则这样写道:“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是一个充满激情、热血澎湃德爱国救亡的故事。那时的人们很纯粹,心中装着国家,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联系在一起,将爱国救亡的担子挑在肩上,不信天不信命,把命运牢牢紧抓在自己的手中。影片中,在五四运动爆发时,有一个学生青年说‘谭嗣同说过,各国变法无不有牺牲者,今国变法,流血、牺牲,自我辈始’说完此话游行学生们的爱国热情被熊熊点燃,而我心中也感到一股暖流不断涌入。”

图三观影照片

英雄精神历久弥坚,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在本次党史主题观影活动中,数统学子通过一种生动的方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在今后,数统学子将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从党的红色历史中汲取经验,不断提升思想意识与道德水平,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讯员|吴桐

摄影|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