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红旗相伴,温暖相随

发布时间:2020-11-07 作者:刘立 浏览次数:

华大青志联讯11月6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数院青协)组织24名志愿者前往佑铭体育场,开展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校运会男子5000米跑旗志愿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运动员加油助威,在带给运动员关心与鼓励的同时,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团结友爱的志愿氛围。

在运动会开始的前期,数院青协在各年级官群中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得到了数院学子的积极响应。数院青协在报名的同学中挑选出24名志愿者,参加运动会男子5000米的志愿活动。

下午一点三十分,志愿者们到达佑铭体育场数院大本营集合,在听取负责人介绍活动注意事项、进行人员分配后,志愿者们来到跑道内侧的四个接力点,等待比赛的开始。发令枪响后,比赛开始,志愿者们双手高举印有“华中师范大学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字样的院旗,身穿印有“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菁诚服务队”字样的荧光绿马甲,紧跟在运动员的身旁,一同向前奔跑。

 

随着一声枪响,跑旗正式拉开帷幕。第一个接力点举旗领跑的志愿者在拥挤的人群中跟随运动员的步伐奔向下一个位点,并寻找下一个接力点同样穿着荧光绿马甲的志愿者,在下一个位点将院旗传递给指定的志愿者,由指定的志愿者继续陪同所负责的运动员奔跑,依此一棒接一棒。志愿者们穿过拥挤的人潮,寻找那一抹荧光绿,并适时根据身体状况调整跑旗顺序,鲜红的院旗在志愿者的手中传递,跑旗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男子5000米比赛项目在志愿者和运动员的奔跑中顺利结束,数统学院的运动员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实现了“做人生强者,为数院争光”的目标。同样,默默陪伴运动员的跑旗志愿者们也值得被称赞,他们为运动员保驾护航,不仅给予了运动员勇往直前的勇气和坚持下去的精神支撑,也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默默奉献、提供帮助,助力人生强者,数院青协永远在路上。

通讯员:刘立

摄影:于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