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知识浇灌成长 温暖洋溢校园——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开展学子食堂职工子女辅导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8 作者:林沛沛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6名志愿者来到学子食堂开展辅导食堂职工子女学习的志愿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孩子们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和作业,积极引导小朋友们独立完成学习任务,激发学习兴趣,通过巩固已学知识的方式,让小朋友们能够更好地接受新的学习内容,从而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

下午六点十五分,志愿者们全部到达学子食堂。志愿者们在负责人处签到,收拾整理出给小朋友辅导的位置后,便坐在自己的位置静待小朋友们的到来。辅导刚刚开始,有的小朋友很快便进入了学习状态开始安静做题,但也有小朋友仍在聊天说笑,不愿动笔,闹小脾气,不愿听写。志愿者们间隔坐开,一对一耐心辅导,微笑着温柔地安抚小朋友,使他们静下心来,投入学习中。

志愿者检查小朋友的作业

志愿活动渐入佳境,食堂熙熙攘攘,人来人往,但小朋友们能够不受影响,逐渐安静下来,时而凝深思考,埋头奋笔疾书,时而向志愿者询问解题思路,有的小朋友还兴致勃勃地向志愿者分享今天学习到的新知识。志愿者们细心地检查小朋友们的作业,耐心地讲解难题错题,鼓励小朋友们不断思考,解决问题,认真地帮助小朋友们阅读课文、听写词语,静心倾听小朋友的想法。画面十分温馨。有的小朋友率先完成作业,友爱地拉手结伴去拿来卡片,在志愿者的陪同下,愉快地玩耍,欢乐地享受完成作业后的快乐时光。而剩下的小朋友丝毫不受影响,仍然在努力地计算数学题,订正语文试卷。

 

小朋友和志愿者讨论问题

在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和小朋友们认真配合下,本次志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正是食堂员工们每天精心准备营养丰富的饭菜,让我们能够在凉意未退的清晨,来到食堂喝上一碗热呼呼的稀饭、一个饱腹的馒头、一个营养的鸡蛋……这一股家常的烟火气,更是滋养了那份最踏实的温情。数统青协志愿者们将心底的感恩落于实处,希望通过辅导食堂员工子女学习的方式,减轻食堂员工们的负担,使他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食堂工作中,继续为我们做好最坚实的后勤保障。食堂员工们的用心备菜打饭的辛苦身影,志愿者们的悉心辅导作业的认真神情,在寒意已浓的深秋校园中,都是那温暖迷人的风景线。

通讯员:林沛沛

摄影:林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