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知识接力 温情传递】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开展学子食堂职工子女辅导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8 作者:于宸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于宸)12月0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5名志愿者来到学子食堂开展辅导食堂职工子女学习的志愿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孩子们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和作业,通过巩固已学知识的方式,让小朋友们能够更好地接受新的学习内容,从而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

下午五点二十五分,志愿者们全部到达学子食堂。志愿者们在负责人处签到并确定好给小朋友辅导所坐的位置后,便坐在自己的位置静待小朋友们的到来。辅导刚刚开始,有几个小朋友不愿意学习,不肯把自己的作业、课本或者文具从书包里拿出来、看着自己的作业发呆……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来逃避写作业。志愿者们看此情形,以柔和的语气不断安抚和劝说小朋友,小朋友们才慢慢地安静下来并且渐渐进入学习状态。

活动渐入佳境,小朋友或认真地写作业,或乖巧地询问志愿者问题,志愿者们也认真、细致地给小朋友讲解他们不懂的地方。虽然食堂里人群熙熙攘攘,导致辅导的环境有些许吵闹,但是小朋友们都能够安静地认真学习。方昊天小朋友的作业比较少,在率先写完作业后,他拿出自己携带的飞行棋,拉着志愿者和他一起玩。随着小朋友作业的完成,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加入到游戏环节中来,有的下飞行棋,有的下象棋,其余的则相互交流自己的小卡片,小朋友们和志愿者玩得不亦乐乎。在人来人往的食堂里,志愿者和小朋友们构成了一幅温馨和谐的画面。

本次志愿活动在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和小朋友们的认真配合中取得圆满成功。在全校师生享用美味佳肴的背后,是食堂员工的辛勤付出。正因为有他们,全校师生才能吃到各色的饭菜。数统青协感谢食堂员工,希望通过辅导食堂员工子女学习这种方式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他们减轻一部分压力,使他们能够安心地投入到食堂工作中。志愿者们将知识传递给孩子们,食堂员工将饭菜饱含的温暖传递给在校师生。在志愿者、小朋友和食堂员工之间,温情相互传递,共同温暖寒冷冬日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