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用心服务地铁 用爱温暖初冬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开展江汉路地铁站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2 作者:潘静仪 浏览次数:

通讯员(潘静仪)12月1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11名志愿者前往江汉路地铁站,开展以“服务武汉交通,践行志愿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乘客解决乘坐地铁时遇到的问题,为乘客的出行提供便利。

活动开始前一小时,志愿者们在博雅广场准时集合完毕,之后前往江汉路地铁站。志愿者们在提前了解购票流程、卫生间位置、出入口位置以及不同出口的标志性建筑等知识并穿戴好指定服装后,按照负责人分配的工作执行任务:4名志愿者分别在A、B、C、D出入口负责阻止摊贩在地铁站出入口摆摊并且整理出入口附近的共享单车,保证出入口通行顺畅;2名志愿者在闸机口处帮助乘客顺利出入闸机;余下4名志愿者则在自助售票机前负责帮助乘客购票、充值储蓄卡。

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无论是整理共享单车,还是引导乘客过闸机,都一丝不苟,尽心尽力为乘客服务。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有一台自助售票机出现了故障,一位乘客购买的车票并没有出来,志愿者邢伊昕发现后,立即协助该乘客前往客服中心解决问题,并在事后提醒其他乘客使用其余售票机进行购票。服务过程中有一位义务督察人员提问了志愿者们一些问题,例如去王府井百货走哪个出口、B出口有什么标志性建筑、去武汉火车站怎么走等等。他告诉志愿者一定要牢记每个出口的标志性建筑以及前往一些热门地点的路线,因为这些问题都可能是乘客会问到的。志愿者许晨阳表示:“第一次参加这项志愿活动,对出口的标志性建筑还不够熟悉,有时乘客询问的时候还需要查看,这点做得不够好,我以后会改进的。志愿活动中他人的‘谢谢’给了我极大的鼓励,这也给予了我坚持做志愿活动的信心。”

初冬寒风凛冽,却丝毫影响不到志愿者的热情。他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心给他人带来出行上的便捷,带来心灵上的温暖。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为维持武汉交通尽一份力,为志愿活动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