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授业解惑 传递温情——青协开展食堂职工子女学习辅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6 作者:刘彦彤 浏览次数:

12月15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5名志愿者前往学子食堂,开展了新一期食堂职工子女学习辅导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对教职工子女进行一对一作业课后辅导,答疑释惑,同时为辛勤工作的食堂工作人员缓解孩子学习方面的压力。

活动开始前,孩子们陆陆续续来到辅导地点。5个小朋友都很害羞,坐在远处的凳子上不敢接近志愿者,志愿者们看到后,纷纷起身走向小朋友去主动了解他们。没过多久,小朋友就和志愿者进行了融洽的交流。活动开始后,志愿者开始辅导小朋友们写作业。帮助他们规划今晚的学习任务,解答他们作业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对今天一天的学习进行了简要复习。志愿者王莹说:“对我来说,题目本身的难易并不是很大的问题。比较重要的是,当小朋友问我一个问题时,我要用怎样的方法去让他理解问题,进而产生自己的思考,而不是直接把答案告诉他。培养他们的能力很重要,也很考验志愿者,这是一个双向收获的过程。”

(图为志愿者辅导小朋友写作业)

小朋友郭志豪本周的作业是完成名字为“一次难忘的经历”的周记,但是他迟迟不肯下笔。志愿者罗静微感到很疑惑,低声询问后得知他不知道该如何写这篇周记。罗静微通过对他最近生活的了解,帮小朋友确定了周记的主题和写作方向,小朋友才有了清晰的写作思路。一个半小时的活动,很快就接近尾声,小朋友们的作业大都成功完成。

(图为志愿者辅导小朋友写周记)

本次活动结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够用自己的一份力去陪伴孩子们成长,减轻他们的课业压力,让他们在学习过程中有所进步。同时,也希望为我校食堂职工分担教育子女的重任,让他们有更多时间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