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17级青协12·5国际志愿者日特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2-12 作者:乔漪 浏览次数:

为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素养,让更多同学了解志愿者和志愿者精神,提高全院师生对志愿服务的认知度、关注度和参与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7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为期两周的12·5国际志愿者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祝福传递”爱心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写下对志愿者的祝福,感恩曾经给予我们帮助的志愿者,唤起更多同学参与到志愿者的行列中。11月26日晚,数统学院17级学生会全体干部向东一、东八、东十二等数统17级寝室分发明信片,鼓励大家写下对志愿者或对某次活动的感恩和祝福,并于11月30日收回。收回的明信片经整理后将会送至数统学院长期参与志愿活动的志愿者手中。其中有同学写到:幸福有时候很简单,就是教孩子们做题,就是和老奶奶唠唠嗑,就是帮陌生人指条路。祝所有善良的志愿者们,永远年轻,永远热血沸腾。

第二部分为“寻找身边的最美志愿者”征稿活动。鼓励同学们用相机记录下参加志愿活动时的难忘回忆或身边志愿者的最美瞬间,让同学们发现志愿者身上的美好品质以及呼吁更多同学参与志愿活动。经过一个星期的征稿和后期制作,最美志愿者视频合集出炉,并于12月5日在麦青芽空间、数统学院17级官群进行宣传推广,以此庆祝第三十三个国际志愿者日,感谢传递爱和温暖的志愿者们。至此,12·5国际志愿者日特色活动完满结束。

年级青协表示,举办12·5国际志愿者日特色活动的初衷,是希望通过大家发掘身边的最美志愿者的同时,感受志愿者身上助人为乐、躬身实践的奉献精神,并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将爱心传递给每个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