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17级青协开展第二次“17学习辅导”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2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8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7级年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六号楼顺利开展了“17学习辅导”志愿活动。本次志愿活动担任主讲老师的志愿者有17级学生白志芳、胡誉骞、陈艳。17级年级青协部长乔漪,副部长李尚荣也到场本次志愿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对17级专业学习存在困难的同学提供帮助。

当天的志愿活动分三个课堂进行,分别是两个数学分析课堂,一个高等代数课堂。课堂伊始,“学习大佬”对于本次课堂的知识点进行讲解归纳,指出知识点中的难点、易错点,并提出系统方法。除“学习大佬”直接讲解外,志愿活动中还有小组讨论,大佬答疑环节,尽量满足参与辅导同学的需求。“17学习辅导”志愿活动自今年5月份便开始进行,由数统17级辅导员王奥林老师牵头,17级年级学科部实行。“学习大佬”们可以通过此活动获得志愿学时,但更为重要的是,他们在备课、讲课过程中自身学术修养可以得到提高,需要帮助的同学可以学习到专业知识,一举两得。本学期,在17级辅导员王奥林、武靖的支持下,17级年级青协携手年级学科部对本活动再次进行规划,完善志愿者招募、课程规划等细则,将此活动打造成数统17级特色志愿活动。

参与辅导的同学表示:听身边同学讲课不会产生距离感,并且“学习大佬”们对知识点的讲解也通俗易懂,可以帮助自己更好地学习专业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