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9 作者:胡玲玲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19名志愿者前往晒湖养老院,开展以“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孤寡老人送去关怀和陪伴,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也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刚到养老院,志愿者们就听到一楼的徐奶奶在唱歌。徐奶奶说:“我是在用歌声迎接我们可爱的绿马甲呢,谢谢你们每周都来看我们呀。”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自己来到这里也很开心。在负责人周慧卉和左熠珺的安排下志愿者彭荟凝等四人去食堂帮工作人员择菜。徐奶奶也热心地加入进来,与志愿者聊起在学校的生活,并嘱托志愿者离家在外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彭荟凝表达了感谢之情,并祝徐奶奶身体健康,笑口常开。

(志愿者与徐奶奶进行交流)

在养老院负责人的介绍下,志愿者左欣等人来到蒋爷爷的房间,和着蒋爷爷的琴声唱起了《爱的奉献》、《雪绒花》等经典曲目。蒋爷爷也单独为志愿者弹唱了他最爱的军歌《强军战歌》,铿锵的语调彰显出他满腔的爱国情怀。同时爷爷的歌声也激起了志愿者们的爱国之情,她们与爷爷合唱鼓舞人心的军歌。接下来,志愿者迪力胡玛尔•亚力坤和热比古丽•吐尔洪两位能歌善舞的新疆姑娘给爷爷献上了一段优美的舞蹈,以此祝愿爷爷天天开心。最后,全体志愿者为老人们献唱学校校歌,用满满的热情结束了今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与蒋爷爷一起歌唱)

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刘彦彤说:“每次去蒋爷爷的房间,他都会把志愿者的名字和家乡记在一个本子上,我看到后非常感动,因为在我们给老人送去温暖的同时,我也感受到了他们对我们的喜欢。志愿服务是一个双向温暖的过程,你关心别人,别人同样也会给你带来温暖。”为老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志愿者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给老人们送去关爱,让温暖永远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