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青年志愿者协会晒湖养老院——“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2 作者:胡玲玲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20名志愿者前往晒湖养老院,开展了新一期以“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老人送去陪伴和关爱,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也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初到养老院,志愿者们就在负责人周玉的安排下分别去往各个楼层打扫卫生和陪伴老人。活动开始前,周玉认真向志愿者讲解各项注意事项:“拖地的时候要用湿拖把拖一遍,再用干拖把拖一遍,以免滑倒老人。另外,要记得时刻保持微笑,展现我们的志愿者风貌。”接下来,志愿者们就开始了忙碌的劳动,打扫房间,整理衣柜等,努力为老人们带来更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志愿者任少敏说:“环境影响人的心情,老人们的生活环境好了,他们的心情自然也会跟着好起来,希望我们能够用微不足道的劳动换来他们的好心情。”

志愿者乔漪等人在二楼宫奶奶和四楼蒋爷爷的建议下,来到了二楼活动室,和老人进行深入交流。在活动室里,蒋爷爷弹奏起电子琴,为志愿者们的合唱进行伴奏。志愿者们和着蒋爷爷的琴声唱起《歌唱祖国》、《映山红》、《我只在乎你》等动听曲目。临别之际,蒋爷爷唱了一曲自编词的老歌,借歌词来表达对青年志愿者们的喜爱和感谢。结尾一句:“今早离别后,何日君再来?”更是激起了两代人的情感共鸣。志愿者乔漪说:“这是一个互相温暖的过程,我们在给予帮助的同时,也在收获一种被需要的满足感。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张佳莹说:“今天爷爷奶奶们唱的大多都是革命时期的歌曲,体现出老人们的革命情结。我们这一代人,没有体验过老一辈人的生活,会唱的相关歌曲也很少,我们回去后要多学习一些革命歌曲,多了解革命故事,以歌声为桥梁,以便更好地和爷爷奶奶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