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明德学社国奖经验分享会:遇见更加优秀的自己

发布时间:2018-11-18 作者:高红叶 浏览次数:

11月17日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明德学社国奖经验分享会于6301教室顺利举行。此次分享会由明德学社社长吴贞莉主持,2016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闫欣、2017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宋夏主讲,明德学社全体社员参加。

国奖经验分享会是明德学社的重点活动,学社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邀请优秀的国奖获得者分享个人生活学习经历以及解答获得国奖需要具备的条件, 让更多17级和18级的同学进一步了解获得国奖的途径,并为其明年争取国奖需要做哪些准备指明方向。

首先跟学社成员分享经验的是16级的闫欣。她以如何拿到明年的国家奖学金为主题,中间插入自己对明德学社的认识,对自己大一大二学习生活的回顾以及对17级和18级同学的期望。

在介绍如何增加获得国奖的几率时,闫欣强调:如果明确了争取国奖的目标后,那从大一开始便要重视自己的学分绩,同时尽可能的参加各种院级及校级的活动。而在讲到自己大一大二的学习经历时,闫欣说:“大一时的我努力学习是为了不挂科,直到被父亲批评后才开始下定决心要争取奖学金。学习中,我有很多不懂的知识,但我比较执着,我会缠着老师、同学给我讲解,时间久了,我便进入了给别人讲题的行列。”在即将结束自己的分享内容时,闫欣表达了对与会的17级和18级同学的期望:希望所有人都能在明德学社有所收获,遇见更加优秀的自己。

其后宋夏从学习技巧、学生工作以及参加各种活动的重要性展开自己的分享。在对闫欣的分享表示赞同后,宋夏进一步强调了向老师请教问题的重要性,她说:“获得较高平时分的一个途径就是让老师记住自己,而提问就是一个有效的方式。”

活动最后,吴贞莉介绍了学社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近期开展的活动及取得的成就,她对全体社员提出要求:积极落实学社各项活动,增强学社荣誉感,认真完成有关学社的各项任务,努力打造一个更加优秀的明德学社。至此,明德学社国奖经验分享会在集体合照留念后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