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明德学社见面会:继往开来,共谱新篇

发布时间:2018-10-19 作者:高红叶 浏览次数:

10月18日晚,第四届明德学社见面会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六号楼209教室如期举行。明德学社现任社长吴贞莉担任此次见面会的主讲人,副社长韩璇,刘松,秘书处组长陈婷出席此次见面会。

明德学社面向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6级、17级、18级招新,经过面试选拔,最后共有35人进入学社。学社举行此次见面会,旨在为学社成员提供一个互相了解的平台,加强学社内部的联系,同时进一步宣扬学社坚定从教理想、强化师范生技能、投入公益服务、志愿回馈社会的宗旨。

会议伊始,吴贞莉对一直坚守在学社的老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新加入学社的新成员表示欢迎。在依次介绍完新成员后,吴贞莉详细介绍了明德学社的起源、宗旨、结构以及发展目标。她说,明德学社是15级辅导员李慧领导的优秀社团,其社团成员为获明德奖学金的数统学子以及16、17、18级的优秀学子。一直以来,明德学社以培养孝亲、尊师、乐学、有道德有修养的真正的未来教师为发展目标,相信所有加入学社的成员们都能借助学社提供的展示平台,提升自己的师范生技能。

其后,刘松为大家介绍了学社的常规活动、定期活动以及社会实践活动。如:每月两次的讲课-听课-评课活动,优秀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会以及暑期赴中小学的支教活动。“制度是学社良性发展的核心”,这是韩璇在讲解学社规章制度时强调的。她表示,每一位社员都要认真对待学社举行的每一次活动,在非不可抗因素下不允许请假。接下来韩璇公示了社员的分组情况,以便后期讲课活动的顺利开展。此外,对于社员提出的的疑问,韩璇也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见面会进入尾声,吴贞莉跟与会人员分享自己与明德学社的故事以及表达了对学社成员的期望。她说:“谦卑的仰望,狂妄的行走是我在明德学社最大的感触,任何人都要以一颗谦卑的心去向优秀的人学习,只有不断积累经验,才能在优秀的路上越走越远。希望所有人都能在明德学社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通讯员 高红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