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大爱数统 温暖人心”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0-15 作者:胡玲玲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下属菁诚服务队的十八名同学前往晒湖养老院开展了以“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满怀期待,面带笑容,都渴望能给老人带来欢乐。

在前往晒湖养老院和回学校的公交车上,负责人左熠珺和周慧卉不忘在去的路上交代志愿者们各种注意事项,“你们要时刻保持微笑”“如果老人的门是关着的,不要去敲门,否则会影响老人”“还有,如果老人不让动某些东西,要尊重老人,不要去动”“不要给老人吃东西”“擦桌子或柜子时,湿的擦一遍,然后干的擦一遍”……即使在最后进入大门前,还是不耐烦的一遍遍讲解,希望大家能给老人们足够的尊重和爱。

在进入晒湖养老院后,负责人在食堂有序安排十八个志愿者,分别负责不同的楼层。之后,志愿者们来到一位奶奶的房间,给奶奶整理床铺,打扫卫生。在这过程中,奶奶询问志愿者们的学习、生活,并鼓励志愿者们好好学习,场面十分温馨,奶奶甚至和志愿者周玉约好了下次一起打麻将。

志愿者刘尧被一阵悠扬的琴声吸引力了,后来才发现是“男神爷爷”在弹奏他的电子琴。爷爷虽已经高龄,但仍然心态年轻,和志愿者们一起唱歌,谈论大学的生活……还给志愿者们讲了他们那个年代所熟知的“小芳的故事”,勾起了对往日的回忆,听完这个故事,志愿者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好生活和好条件,努力学习。临走时,志愿者们不舍地和爷爷拥抱,并拍照留念。短短两个小时的相处,已经令双方培养出了感情,如同亲人一般,临走时是满满的不舍。

在本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收获了很多,学会了如何和老人融洽地相处,也深刻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有担当去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给他们送去温暖。同时,我们也呼吁更多人加入志愿者行列,关爱他人,奉献社会。正所谓“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愿你我携手努力,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