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明德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掇刀石中学

发布时间:2018-07-11 作者:范明辉 浏览次数:

7月10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明德学社2018暑期社会实践队抵达荆门市掇刀石中学,并与掇刀石中学数学组教师进行了会谈,规划了未来几天的“走进课堂”活动安排。

上午,明德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早早出发,来到了社会实践基地——荆门市掇刀石中学。在掇刀石中学校友、明德实践队队员范明辉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学校,熟悉了校园环境。之后,大家在学校教务处主任谭老师的热情安排下,品尝了掇刀石中学的食堂午餐,入住当地的酒店。

下午,实践队全体成员再次来到学校,准备参加与掇刀石中学高三年级数学组教师的交流会。一进校门,大家看到了学校为实践队拉的一条欢迎横幅:热烈欢迎华中师范大学数统学院2018明德实践队到校开展实践活动。之后,大家来到了教学楼二楼会议室,会议室电子屏幕上也显示着“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暑期‘深入基层实践,走进掇中课堂’系列活动”。这些欢迎标语,都透露着学校对实践队的热烈欢迎,一下子拉近了实践队与学校的距离。

在交流会上,谭主任对明德实践队未来几天的实践活动进行了安排。第一是教学方面,实践队队员对掇刀石中学课堂教学进行观摩和学习,主要是听课和队员代表讲课。第二是由实践队队员做一场报告会,主要介绍华中师范大学概况、分享大学生活、志愿填报指导等。第三是开展调研活动,由实践队在学校及周边展开调研,谭主任希望实践队通过调研活动能为掇刀石中学的教学与生活提供建议。第四是授牌仪式,谭主任表示可能会邀请媒体来进行专题报道。之后,高三年级数学组全体教师与实践队进行了分组搭配,方便后续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交流会后,实践队各小组与相应的指导老师进行了交流,并于备课室进行了备课和批改作业的活动。

晚上,实践队第三小组进课堂观摩了阮老师的高三理科英才班习题课教学和复习课教学。大家发现,掇刀石中学教室贴满了名言警句、口号横幅,文化气氛相当浓烈。数学课堂上,学生们与阮老师交流的很愉快,体现了学生对高三复习的重视及对数学的热爱。

至此,明德暑期社会实践队对掇刀石中学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对后期的实践活动也有了良好的规划,第一天的活动顺利结束,为后期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