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明德学社暑期实践队:实践前期准备工作微讲课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8-07-10 作者:徐虹,韩璇 浏览次数:

华中师范大学明德学社暑期社会实践队为期3天讲课活动于7月9日晚圆满落幕。本次讲课活动由全体实践队队员共同参与。

其中,第五小组雷世玲同学讲授的内容是三角函数的诱导公式。她从上一节课留下的思考题做引,回顾上节课的知识点的过程中导入新课主题。接着利用单位圆中点的坐标表示正弦、余弦和正切的值,然后通过寻找相应角度终边在单位圆中的点,思考坐标关系推导出诱导公式。授课思路清晰明确,富有逻辑,教态自然大方,受到听课同学一致好评。

第二小组王少萍同学作为大一新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她讲授的内容是函数单调性,针对这个课题,她由艾宾浩斯遗忘曲线代入,通过数学语言对单调性的描述,向同学们展示了函数单调性的本质。导入角度新颖富有趣味,但是由于第一次上台授课,学姐学长们也提出了存在着板书排列不当,重点突出不明显的问题。她虚心接受并在课后与学长学姐深入讨论了讲课中各环节的注意事项。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实践队队员们的讲课能力,过程中锻炼了新成员胆量,打磨了老队员的数学授课技能,同时通过讲课评课拉近了成员间的距离,也形成了一股前后辈互相帮扶的优良风气,发扬了数统人立志做人生强者的传统作风。